上海技物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暨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19-06-21

  620日,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暨中心组学习会。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成建军、组员朱熊到会指导。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职能部门正副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龚海梅主持会议。 

  所长丁雷领学研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516日发表于《求是》上的文章“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他表示,要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所的一三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所领导班子任期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同正在推进的体制机制改革、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推进制约所科技创新发展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结合相关体制机制改革,以更高效率、更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促进所新一轮的发展。 

  党委书记龚海梅领学研读了《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主要精神,并对上海技物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所党委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握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他要求,全所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牢记上海技物所“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的初心,切实担起“红外光电技术科技强国”的使命,严格对标“新时代党建总要求和红外技术领域的国际先进水平”找差距,扎实有效融入中心工作抓整改落实;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其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副所长舒嵘做了题为《弘扬建党精神、感悟初心使命》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党的初心与使命的时代价值、立足于党的历史来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毛泽东在抗战时期写的老三篇的内涵、立足于党建精神来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科技创新成为知识经济时代的主要驱动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六个方面,结合所的中心工作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对分管的嘉定园区建设任务,做到不忘初心,加速实现航天制造基地建设;对分管的技术转移转化工作,真正实现技术转化落地落实,做好上海光技术研究院科创平台建设。 

  与会同志表示,将结合岗位实际,按照主题教育的部署落实好各项工作。 

  朱熊同志肯定了上海技物所主题教育工作的整体计划和推进情况。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着重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中心业务工作相结合、与开展的重点工作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相结合,把握好“12字总要求,明确学习重点将学习贯彻始终,深入科研一线按照三个一步骤做好调查研究,对标要求检视问题,结合所中心工作实际做好整改落实。 

  成建军同志对上海技物所集中学习的内容和形式给予了肯定。他简要介绍了指导组的四项职责,并指出党员所领导是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党委为主体责任,党员所长是主要责任人,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党支部主要是面上教育工作、对主题教育进行监督。他期望,新一届班子党政合力,围绕所中心工作,凝练好具有研究所特色的主题,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