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物精神的传承”第三十七期党员讲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9-04-17

  412日,由工程九室党支部办的第三十七期党员讲坛在1号楼305会议室举行。本期讲坛的主题是“技物精神的传承”。讲坛邀请到匡定波院士、原所党委书记郭英、党委书记龚海梅、纪委书记童卫旗、四室主任吴亦农、材器中心张勤耀研究员以及兄弟支部书记等同志参加。 

  工程九室支部的四名党员分别作了主题交流报告。陈陆淼作了“科研之我见——研究所VS高校”专题报告,重点阐述了高校与技物所科研的区别,突出了技物所“实干见物”的优良传统。房陈岩作了“肩挑攻坚担,勇攀创新峰”报告,以海洋1C-紫外相机外场试验为例,介绍了外场试验的艰辛和困难。同时,也图文并茂地分享了外场试验的风光,彰显了我所科研人员“苦中寻乐”的奋斗精神。朱雨霁作了“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脱稿演讲,充分展示了一位新入职的同志对技物精神的感悟和传承。最后,党支部书记刘晓华作了“我拿什么来爱你,我的技物所”的演讲,从具有年代感的“大院文化”和“子弟文化”拓展,浅谈了如何建立研究所独有的传统文化体系以及增强职工归属感的方法。主题交流引起了在场同志们的极大兴趣和共鸣,技物精神定会在一代代技物所人中持续地传承和发扬光大。 

  在交流点评环节,匡定波院士对报告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就不同高校、不同科研院所的文化理念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对科研人员“苦中寻乐”的精神高度赞扬,希望在学术沙龙进行拓展演讲。郭英书记对本次讲坛鲜明的主题和内容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由于时间原因,很多内容没有展开,希望有机会进一步交流。 

  最后,随着“党员讲坛”牌匾顺利交接给红外器件室党支部,本次党员讲坛圆满落下帷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