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举行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来源: 时间:2018-12-13

  1212日,上海技物所举行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宇、上海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中科院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负责人出席会议。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平主持会议。 

  王建宇宣读了中科院党组任免文件,丁雷任上海技物所所长,舒嵘、孙胜利、陈建新任副所长。同时,王建宇代表院党组为离任所领导陆卫、戴宁颁发了荣誉奖牌,对上一届领导班子为研究所的发展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贺新一届所领导班子成立。 

  陆卫在离任发言中表示,拥护院党组的决定,感谢五年来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全所同仁的共同奋斗,见证了技物所在空间光电领域为科技强国和民族复兴作出的载入史册的标志性成就,这是一生中深感光荣和自豪的事。感谢前辈们给予的宽容和支持,使得自己能真正融入到技物所“和而不同、团结活泼”的文化中,期待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中国的技物所”走向“世界的技物所”。 

  丁雷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对院党组、上海分院、上届所领导班子以及全所干部职工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新一届班子成员有责任为技物所持续进步呕心沥血,也有信心在前几届班子奠定的高起点上把各项工作做好。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技物所亦喜迎建所60周年。对新一届班子而言,技物所六十年的发展成就是“巨人肩膀”,也是研究所策马扬鞭再奋蹄的新起点。在谈到面临的重点工作和具体措施时,他指出,一是要坚定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四个率先”为统揽,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二是要认真学习,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当起责任,打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三是要围绕重点,发挥优势,努力为科技强国目标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四是要打造团队,培养新人,形成高水平、年轻化的学科带头人队伍,锻造一支结构合理、管理高效的科研团队;五是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面向全球和未来,坚定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努力使技物所在国际科技强国的研究机构中占有一席之地。 

  王建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一届所领导班子开拓创新、努力拼搏,在红外光电领域迈出坚实的步伐。他希望研究所继续以国家需求为己任,发扬“实干见物”的优良传统,抓住改革创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落实中科院“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指导方针,积极融入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不断开拓科技领域,在凝练重大目标、培养年轻干部和产业发展等方面争取更大提高。 

  所两院院士、新老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等120余人参会。 

王建宇宣读中科院党组任免文件

陆卫离任发言

丁雷讲话

王建宇授予陆卫荣誉证书

王建宇授予戴宁荣誉证书

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