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青促会会员访问上海技物所

来源: 时间:2018-06-19

  2018614日,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简称“重庆研究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访问上海技物所。上海技物所党委书记龚海梅、重庆研究院纪委书记陈永波、上海技物所人事处相关同志及两所(院)青促会会员参加交流。重庆研究院纪委书记陈永波介绍了重庆研究院建院历程、科研单元布局及重庆研究院青促会小组情况,上海技物所人事处副处长丑丽艳向来访人员介绍了上海技物所所况及技物所青促会小组情况。 

  交流期间,两所(院)青促会会员分别作了题“为太空增材制造技术研究”、“新型光电红外探测器”、“石墨烯材料的光电器件研究”、“短波红外探测器及应用”、“基于格的密码学研究”、“‘墨子号’量子卫星”和“大数据下的信息推荐技术研究”等报告,报告后两所(院)青年科学家分别就新型光电材料与器件、大数据与航天信息技术处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交流会结束后,来访人员参观了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本次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兄弟院所之间的了解,为科研交流合作打下了基础,加强了地区、所之间的学术交流。

会议交流

互访成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