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纪委、中科院上海分院来所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 时间:2018-05-22

  为落实市纪委开展大调研的要求,按照分院纪检监察工作安排,511日,上海市纪委、中科院上海分院等一行7人来所纪检监察工作调研。市纪委四室副主任陈群民,上海分院纪检组组长、沪区纪委书记田申荣,上海技物所纪委书记童卫旗,以及市纪委纪检干部、分院纪检监察干部,上海技物所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监督员、纪检监察干部等18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童卫旗在工作交流中,介绍了上海技物所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监督员的现状及履职的特色做法与经验,总结所纪委践行“四种形态”的做法与经验以及相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来自科研一线的党支部纪检监督员代表结合工作定位、职责分别交流工作体会和建议。 

  陈群民在讲话中指出,上海技物所是从事红外物理研究的高水平研究所,科技成果硕果累累,为国家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研究所落实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纪检监察工作富有自身特色、业务扎实。所纪委委员、支部纪检监督员积极参与到纪检监察工作中,既能加强业务监管、风险防控,又能加强廉政教育,提高科研人员、管理人员的自律意识。希望通过多措并举,探索具有基层科研院所特色的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和作法,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提供保证。 

  田申荣在讲话中强调,上海技物所科研经费体量大,从严治党自身要求高,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结合信息化增强内控管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充分发挥研究所纪委、支部纪检监督员作用,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实处。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