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团委举办第10期“火花慧”青年交流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18-05-11

  427日下午,技物所团委借助学术沙龙平台举办“火花慧”青年交流分享会。交流会邀请了中科院微系统所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党支部,技物所匡定波院士、胡伟达研究员、饶鹏研究员、周易研究员及青年代表等40余人参与了分享会。 

  交流主题为“红外技术在人工智能中的应用”,仿生室李嘉茂副主任和陈利利副研究员分别作了“仿生双眼视觉技术及其应用”和“类脑智能展望与欧盟脑计划解密”的报告。胡伟达研究员、饶鹏研究员、周易副研究员分别就基于仿生视觉控制、仿生双目视觉与红外结合应用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匡定波院士对技术的发展与市场的需求做了精准的点评,让青年们获益颇多。 

  青年“火花慧”寓意“碰撞思想火花,聚集青年智慧”,至2016527日开办第一期,至今已经举办近10场。技物所团委将继续依托所学术沙龙平台,以技术交流方式开展更多活动,拓展年轻人的思维。此次学术沙龙的开展也为所际间的合作搭建了交流互助的平台。 

活动合影

往期活动集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