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平调研上海技物所

来源: 时间:2017-05-05

  53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调研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实地考察重大科研成果产出和成果转化产品的情况,听取所长陆卫关于“构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新格局的工作汇报和党委书记龚海梅关于“坚持党建常态化、制度化,创新载体、注重实效的工作汇报,并与院士、所领导班子以及中层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刘伟平充分肯定了上海技物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特别是国防领域所作出的重大贡献。他希望研究所不断总结成功的经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及对科技创新、国防建设尤其是军民融合等方面提出的一系列战略思想,结合研究所实际去悟去实践,以更多的重大科研成果产出来回报党和国家对研究所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寄予的期望。刘伟平对研究所下一步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体制机制改革,更好完成国家使命任务。积极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国家实验室建设,以国家实验室的运行模式作为所的创新发展导向,以体制改革促进所的发展上新水平,以能力的有效提升保障研究所更好地完成国家使命和科技任务。在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上,刘伟平希望研究所进一步聚焦、精准定位,将好的科技成果有效推向市场。二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总结经验和做法,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和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增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三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打造基础研究、技术攻关和工程制造各类人才的高地。与地方积极对接,开拓思路,不断创新和改革服务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 

  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朱志远、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建宇等参加调研。 

刘伟平实地调研重点实验室

刘伟平在座谈会上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