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调研上海技物所

来源: 时间:2017-02-20

  1月23日,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一行到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进行工作调研。

  两院院士、所领导、中层干部和部分科研人员代表出席座谈会。相里斌先后听取了所长陆卫关于上海技物所2016年度亮点工作的总结及2017年所重点工作开展及准备情况,听取了副所长丁雷、副所长童卫旗分别关于风云四号气象卫星、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二号有效载荷在轨工作情况及后续工作安排,并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相里斌在讲话中指出,上海技物所立足红外光电技术,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和我院“四个率先”,夯实了基础研究到关键技术到工程型号的全创新链,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里提到的“墨子号”量子科学试验卫星、“天宫二号”空间站等航天成绩,上海技物所参加了多项空间载荷研制任务,成绩代表着我院的科技实力和国家水平,迈向了国际科技前沿。同时他指出,技物所2016年科研经费超过十亿元,人才梯队合理,“十三五”规划获院优秀规划,希望进一步将相关科研业务工作做精求细,在核心技术上深入开展科技攻关和创新实践,积极投身和融入上海市科技创新中心和国家实验室建设,走出高技术研究所特色发展之路。

  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朱志远等随行调研。相里斌副院长、分院朱志远院长还看望慰问了老领导严义勋等同志,并献上春节祝福。

院士、所领导及中层干部出席座谈会

相里斌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