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物所召开2016年度科研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首次会

来源: 时间:2016-12-19

  1129日,在1号楼303会议室召开全所2016年度科研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首次会,纪委书记童卫旗主持会议,全所研究室、支撑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部门代表、纪检监督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童卫旗再次强调当前国家反腐倡廉建设的严峻形势,对技物所廉洁从业建设提出要求,要求全所干部职工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思想认识,按规章制度办事,不要存任何侥幸心理,切忌触碰红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按照院内部审计精神要求和所内部审计规划,努力做到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的“双覆盖”。结合外部审计、风险防控工作中的发现薄弱环节,经所纪委会研究决定,将近几年部门自购项目作为2016年度内部审计的重点,重点关注自购外协、自购器材和自购设备,尤其报销金额在1万元以上的支出业务,此次内部审计的目的是加强科研经费规范管理和使用,完善内部控制机制,加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会上,资产条件处负责人介绍了近两年全所自购业务基本情况,成立了内部审计工作小组,由综合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财务处、资产条件处、条件保障中心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12月上旬开展审计,预计12月中旬完成相关审计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