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物所上海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实验项目顺利启动

来源: 时间:2016-12-16

  1214日下午,上海技物所召开上海市青少年电子科学与技术创新实践工作站项目启动会。所党委书记龚海梅、匡定波院士、薛永祺院士及工作站点的领导、老师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所综合办任远主持。项目负责人代作晓研究员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工作站项目的背景情况。龚海梅书记宣布了工作站的组织机构及主要人员组成。匡先生和薛院士对科学创新小课题的选题与开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各实践点的负责老师也就学生培养形式等方面与工作站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对开展好本实践工作站项目充满了期待。 

  上海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项目由上海市教委和科委联合发起,旨在提高我市广大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素质。我所是2016年全市首批入选的25个工作站之一,学科方向是电子科学与技术。接下来,工作站及四个所属实践点将对来自于全市不同中学的119名高中二年级学生,开展不少于40学时的科学创新实践训练,让学生感受航天科研与红外光电的无限魅力。 

  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历来重视科学传播工作,近年来开展了“科技开放日”等一系列科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技物所将集各部门优势科技资源,与总站和各实践点密切配合,努力做好入站中学生的创新培养工作。 

党委书记龚海梅讲话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