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团委举办多场海外科学家与所青年为主题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16-11-16

  2016527日、98日、1011日,所团委联合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别邀请了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James Torley教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Nicolae C. Panoiu教授以及美国SPIE DCS Defense and Security国际会议主席Bjorn Andresen等海外顶尖科学家来所交流访问,并受邀参加了由所团委主办的大型学术系列活动——青年学者与海外专家面对面的火花慧青年交流会,有近150人次的我所青年科学家及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每次活动分为五个部分,包括组织学术报告会、专家面对面交流、参观实验室等。 

  此次一系列主题交流会分别有幸邀请到了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所长陆卫、第四研究室主任吴亦农研究员和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胡伟达研究员主持。会议交流的主题分别为“英文科技论文的写作要点”、“二维和三维异质材料领域经典与量子等离子体激元问题”以及 SPIE国防和安全座谈会红外技术的发展现状与目标”。不同学科领域的中青年科学家与海外科学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科学家们的报告引人入胜,提问踊跃积极,交流讨论十分热烈。 

  搭“交流平台”,请“学术大咖”,拓“科学视野”,促“青年成才”,一直是作为团委搭建的“火花慧”学术交流会的宗旨。为了让海外科学家们能深入了解我所青年学者的研究水平和特色,火花慧青年交流会还特别安排了青年学者学术专题报告,让他们展示自己的最新科研成果和国际交流心得。通过这种互动的学术交流,不仅让海外专家了解我所青年学者的研究水平,而且也锻炼了青年学者的英文学术交流能力。 

交流活动现场

交流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