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首批导师制带教学员季度考核情况沟通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16-03-14

  为进一步夯实导师制带教实施工作的基础,提高新职工育成工作的水平,上海技物所于34日下午举行首批导师制带教学员季度考核情况沟通交流会。 

  交流会上,与会学员逐一发言大家表示导师带教制度的实施将部门原有的松散型指导关系,从规章制度层面予以了明确,增强了导师的职责意识,更进一步激发了导师们的主动性。学员们就导师在其成长过程中给予的帮助和指导进行了细致的描述。外省市来所工作的新职工谈到,带教导师不仅在工作上给予了耐心的指导,在生活上也给予了极大关怀,这种关怀对于他们这些新上海人而言比单纯的课题组文化更有吸引力和人文性。毕业留所工作的研究生则认为,面对的岗位和要求与在读研究生时期不同,尤其是在型号从业规范方面需要向导师学习很多。 

  上海技物所导师制带教管理制度的推出旨在优化青年人才培育举措。过去五年中研究所新入职青年职工在经历过一个短暂的急速增长后渐趋平缓,人才培养工作逐渐由粗放培养向精细化培养转变。根据本次沟通交流会的反馈,人事处将就学员们提出的建立所型号从业规范信息库等要求,继续会同全所各职能部门和相关研究室做好导师制带教工作的深化落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