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第四研究室与上海天文台时间射频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来源: 时间:2015-05-25

  上海技物所第四研究室与上海天文台时间射频研究室的合作,由北斗二代导航的工程业务拓展到支部建设领域,支部共建已进入第二个年头。519日,双方在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太仓先进技术研究中心开展了参观、学习和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双方支部党员的积极参与,同时邀请新职工参加,活动参与度高、效果良好。 

  太仓光电研究所代作晓所长热情接待了党员同志们。他介绍了太仓光电研究所的定位和发展战略,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心的科研环境及科教新城规划展示馆。太仓中心成立于201210月,系上海技物所与太仓市政府联合组建的新型研发机构,以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为牵引,充分利用所技术和人才优势,加快所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紧紧围绕先进医疗、光电系统及物联网应用等产业方向进行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工作。大家为太仓光电研究所的发展速度竖起了大拇指。 在中心的会议室内,四室支部邀请天文台支部和太仓光电研究所的同事们观看了技术物理所《慧眼寻光》宣传片。片中丰富的信息使会场上不时传出啧啧称赞的声音,片中传递出的实干见物的精神也给了新职工一次信念上的洗礼。四室主任吴亦农介绍了室的研究领域、科研体系以及发展思考,支部书记付立英阐述了支部建设情况及工作路线,天文台射频研究室的支部书记刘铁新就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加深了双方的了解。最后,富有青春活力的新职工即兴来了一场新自我介绍见面会,他们或诙谐幽默、或展现自我、或立志昂扬。付立英对新职工加入四室表示欢迎,并期望他们在新的岗位上有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挥洒青春、岗位建功实现自己人生价值。新职工们纷纷表示支部思想建设活动做到人心里去了,是一种心灵和信念的引导,参加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收获颇丰。 

  双方表示将持续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互通有无,共同提高,拓展思路,使党建工作进入新常态,把做好“中心工作”的“战斗堡垒”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