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王淦泉、傅雨田获得2014年度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来源: 时间:2015-04-09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公布2014年政府特殊津贴中科院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科发人函字【20154号文),中科院上海技物所王淦泉、傅雨田两位同志获得2014年度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王淦泉研究员长期从事航天遥感仪器研制及相关技术、扫描镜运动精度的动态检测技术研究和应用研究,并致力于我国第二代地球同步轨道气象卫星遥感技术的研究,带领科研团队共同发展了地球同步轨道二维扫描成像技术。曾获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特等奖(排名第9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和三等奖(均排名第1)各1项。 

  傅雨田研究员长期从事空间高分辨率红外成像这一国际遥感的前沿技术研究,带领科研团队发展了适应国内光学技术和探测器技术的高分辨率红外推扫成像技术,提出了有效的技术措施。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排名第40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11项,获得国家四部委颁发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工作者、中科院杰出成就奖等奖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