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君浩院士为杨浦高级中学做科普报告

来源: 时间:2015-03-31

  3月27日下午,中科院院士褚君浩受邀走进杨浦高级中学,为该校学生作题为《传感器与智慧城市》科普报告。

  褚君浩院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说了智慧城市的概念,用大量丰富的案例与数据资料描绘出了传感器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作用和应用前景,介绍了传感器的分类和基本工作原理,并寄语学生们培育科学精神,志存高远投身国家科技事业。院士风趣的谈吐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报告中领略大师的风采、探索科技的奥秘。在院士与学生的互动环节,杨浦高级中学的同学们争相提问,热情高涨。褚院士耐心一一作答,并勉励同学们“踏实勤奋好奇出创新,谦虚渐进远志育人才”。 

  褚君浩院士不仅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卓有成就,还热心科普工作,被誉为“心系科普的院士”。长期热心并积极参与科普活动,为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大众科学素质作出了重要贡献。2013年他被授予上海市“科普杰出人物”称号,2015年荣获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褚院士作科普报告

报告会现场

学生提问

院士与学生代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