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至技物所开展反腐倡廉量化考核工作

来源: 时间:2014-05-28

  523日,在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正华带队下,由分院、各研究所纪监审干部组成的考核组来所开展反腐倡廉量化考核。所长陆卫、党委书记龚海梅出席会议,纪委书记、副所长童卫旗主持会议并作《上海技物所反腐倡廉量化考核工作汇报》,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反腐倡廉量化考核工作两年为一个周期,主要对党委党风廉政、反腐败建设,以及研究所各职能条线的内控监督管理等工作,对照指标进行全方面的量化考核。童卫旗在汇报中,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内控管理两个角度,详细向考核组汇报了20122013年两年来上海技物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内部审计监督、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等四方面工作的进展。汇报结束后,考核组还进行实地检查,仔细查看反腐倡廉量化考核的相关工作资料、台账和档案。考核组分两组,分别与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课题组组长、科研骨干和研究生代表等二十余名同志,就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内控监督管理等进行了个别访谈和问卷调研。 

  陆卫所长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上海技物所始终将党风廉政与反腐败建设要放在重要的位置,确保将党政班子在党风廉政与反腐败建设中的“第一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研究所注重在践行满足国家战略需求、推进技术攻坚的履职使命中,强化全所职工廉洁从业意识,确保责任逐级分解、警钟长鸣。通过开展采购审批流程再造、推进物资管理平台建设、制定基本建设规定、调整现金报销和差旅规定等各职能条线的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职能部门通力配合、研究室广泛参与,努力排查风险点、提升业务流程规范,并在运行中不断优化,确保建立风险防控体系和提高工作效率协调推进,在圆满完成国家科技使命的过程中,不断营造和巩固风清气正的价值理念和风气环境。 

  李正华在检查结束时作总结讲话,他代表考核组、上海分院充分肯定技物所党风廉政与内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作为分院系统两家全国文明单位之一,技物所将工程管理的文化理念融入党风廉政建设,秉承研究所实干见物、实事求是的作风,重视廉政工作,努力构建党风廉政氛围,发挥合力助升管理水平。李正华对技物所廉政工作也提出了要求,要优化设计、加强监督,确保党风廉政工作服务科研人员和所的发展,坚持预防在前,做好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和风险防控工作,保护好我们的科学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