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下发党委工作要点 部署推进基层党建

来源: 时间:2014-05-23

    2014512下午,上海技物所召开党支部(总支)书记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龚海梅,副所长、纪委书记童卫旗,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综合办及群众组织等有关同志共35人参会。 

  会上,童卫旗通报了近期中央、院、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各类案例,并就各党支部继续落实院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的精神提出了要求。龚海梅通报了当前所党政要情,着重介绍了年内发射、交付型号任务的研制进展,以及嘉定园区试运行筹备、支撑体系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重大工作,并就2014年所党委工作要点制定下发和两委换届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做了说明。他重点强调并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不容忽视,技物所面临激烈的外部竞争环境,在抓重大战略任务、干部人才队伍建设、“3H”工程等工作落实的同时,务必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责任制,特别是科研系统反腐倡廉“七个重点领域”不能有半点马虎和松懈;各支部书记和各部门行政领导更要将责任落到实处,确保推进完成所各项工作任务。 

  与会人员还就刘云山在部分省区市党委组织部长会议上关于干部工作要求的讲话精神,王岐山在中央和国家直属机关工委调研时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的讲话精神,中科院研讨率先行动计划、信息科技创新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学习交流。下发了“上海市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如何认识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求是》观点)》”等自学材料。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为近期将召开的党员代表大会做好准备,还部署各支部(总支)要以“结合所党委工作要点,研讨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工作要点”为主题,围绕部门党政重点工作,策划落实召开专题组织生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