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技党委联合检查工作组赴上海技物所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时间:2014-01-06

  近日,在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的带领下,由上海市科技党委办公室、组织干部处、纪检监察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工作组一行10人,来到上海技物所,就所基层党建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老干部工作和平安单位创建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所党委书记龚海梅主持汇报会,并代表所党政班子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相关情况。研究所老领导、综合办、人事、资产条件、安保、离退休管理、产业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干部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中,龚海梅做了《围绕中心、服务科研、切实提升基层党委促改革助发展能力》的主题报告,详细汇报了一年来所的发展、基层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关心关爱老干部和平安单位创建等6个方面取得的成绩与不足,以及所党委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结束后,检查组分三路,分别与所领导班子成员交换意见,走访多个部门进行实地检查,仔细查看相关工作资料、台账和档案,并与十余名同志进行了个别访谈。 

  陈龙在现场检查结束时反馈情况并讲话。他代表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技物所的各项工作,认为各项责任制落实情况较好。技物所在参与风云三号气象卫星、嫦娥三号探月工程中,圆满完成任务,全所上下干劲饱满,士气旺盛,诸多指标增长显著,令人振奋。党委积极发挥政治核心和坚强保障作用,基层党建工作紧锣密鼓,特别是基层组织建设抓的扎实,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支部书记。借助党员讲坛、创新种子基金、团建“火花计划”等优秀平台和载体,团结凝聚青年、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发掘潜力。在急难险重任务当头,临时党支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内容丰富,虚事实做。积极通报情况,真心诚意听取老干部献言献策。重视保密工作,平安单位创建“争分夺秒”。总体而言,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对保障中心任务发挥了较为重要的作用。陈龙书记同时还针对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希望技物所的党建工作要进一步发扬光大并宣传所“实干见物”和“求实创新 合作 守信”的优良作风和传统,结合“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力争创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进一步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提供有效经验和有益借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