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来源: 时间:2013-12-16

  根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安排部署,2013年12月11日上午,上海技物所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通报会,通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情况。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所长、纪委书记、所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工作小组组长童卫棋主持。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支部组织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士,党支部(总支)委员、书记(主任)助理等99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党委书记龚海梅代表所党委,从基本情况、会前准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等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通报了11月20日召开的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


  张旭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技物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表示分院及督导组完全赞成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及结论,认为技物所班子成员之间真诚实意,严肃认真、分析透彻、过程坦诚,结合个人人格特征和专业背景特点,针对作风建设、改革创新等开展了有效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整改方向符合实际、切实可行,体现了良好的风格与作风。他代表督导组对所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按照中央和院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第三环节”工作安排,通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形式,继续组织好“学习教育、查摆问题、自我剖析、谈心交心、批评与自我批评、边查边改”等六个方面是否有成效的“回头看”工作。二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细化方案、明确目标、明晰责任、强化措施,重点任务重点落实。三是扎实解决问题,突出整改实效,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进行专项整改,实施监督问责,推动作风建设整体好转。四是要切实加强建章立制工作,认真梳理、修订、完善各项制度,进一步做好政务、党务公开,并检测制度执行力。五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高认识与执行能力,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善始善终,努力提升研究所的跨越式发展。


  会上还下发了问卷,就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