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13-10-22

  为落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推动我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近日,上海技物所邀请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院党组原副书记、中国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郭传杰来所作报告。报告会由所党委书记龚海梅主持,所领导、院士、两委委员、中层干部、支部委员、研究员、副研究员、课题组组长等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郭传杰同志在《群众路线:学习与思考》报告中,从“为什么现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群众路线的由来与发展、新时期群众工作新特点新挑战、我院怎样开展教育活动才更有实效”等四个方面入手阐述,运用大量翔实的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全面、系统的阐发了群众路线实施的方式和意义,对我所如何结合实际认识和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具有一定的指导。 

  龚海梅书记在会上强调,当前要对已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行回顾,讨论、总结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遇到的难点问题,结合郭传杰同志的报告,学习高效的工作方法,以务实的作风听取、征求所职工对“四风”、所和部门工作等意见和建议,改进和完善工作流程,为我所科研的发展注入动力、提供保障。此次报告对提高我们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必要性的认识、指导推动我所的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有很大帮助。 

  此外,为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培育、弘扬诚信务实的价值理念和风气氛围,加强我所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在分院“送学上门”活动的支持下,郭传杰同志还作了《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报告,他从“学术不端的种种表象;学术不端的根源浅探;标本兼施,加强学风建设”等三方面出发,系统阐述了坚持科研道德和加强优良学风建设的方式、方法和建议,对我所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具有指导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