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 白春礼出席宣布大会并讲话

来源: 时间:2013-09-13

  912日,上海技物所召开全所干部大会,宣布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中科院办公厅主任汪克强、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陈光、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上海市科技党委秘书长毛云琪等出席宣布大会。王建宇主持会议。 

  陈光宣读中国科学院有关干部任免决定:陆卫任技物所所长,戴宁、丁雷、童卫旗任副所长;龚海梅任党委书记,童卫旗兼任纪委书记。 

  白春礼代表院党组为何力、郭英颁发荣誉证书,并对俩人在所领导岗位上为研究所的建设、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离开领导岗位后继续关心和支持研究所的发展。白春礼说,过去的五年,技物所领导班子在何力所长和郭英书记的带领下,认真贯彻执行中国科学院各项战略部署,组织制定实施研究所的一三五规划,带动全所职工在争取和完成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科学管理和制度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平台体系建设、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不仅实现了科研任务总量的快速增长,而且在红外光电探测等关键技术领域实现了新突破,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为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在陆卫的带领下,按照中央和院党组对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担负起领导和推进上海技物所建设与发展的重任,带领全体职工继续开拓奋进,使上海技物所的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结合当前的重点工作,白春礼提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科学院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率先”为统揽,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作为我院在高技术研究与国防创新领域重要的科研机构,上海技物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一届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推进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科研组织的管理模式,建立并完善适应多项工程任务并举,不同部门高效协同,各类资源有效利用和集成的科研管理制度。二是要认真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凝心聚力,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奠定更加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进一步强化所领导班子、所管理部门的群众观点和服务意识,切实解决好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调动科研人员的创新积极性,提高教育实践活动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加强以人为本,进一步加强优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四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五是加强创新文化建设,营造敢于承担国家重大科学工程任务,勇于突破关键技术的环境和氛围。 

  陆卫代表新一届所领导班子在会上发言。他说,白院长来到技物所进一步明确了认真实现四个率先的行动纲领,班子成员将和全体职工一起放飞技物所的梦想。他说,技物所正处在我国光电技术竞争的激流中,面对着影响力巨大、充满着行业间不均衡竞争的环境,技物所的科技竞争综合实力正经历着历史性的洗礼。这些机遇和挑战都要求我们在新时期面对一个个挑战不断努力、正确地做出艰难的决策。他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和大家一起选择希望,为每一个技物所人创造更多机会去追求自己最华丽的梦想,让技物所的新技术彰显对国家重大技术需求的推动能力,让技物所的工程技术更加稳健地满足国家需求,让技物所的科研成果更好地得到社会的回报,为我国红外技术续写新篇章。 

  何力、郭英先后在会上发言,感谢各级领导、同事同仁给予的关心、支持、信任、帮助和宽容,表示为能在领导岗位上服务、贡献力量感到幸福和快乐,并由衷祝愿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和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技物所的明天更加美好。 

  新老领导班子成员、院士、两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党支部书记等130余人出席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