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时间:2013-08-30

  829上午,上海技物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沪区党委第一督导组组长杜冬余,副组长、上海分院常务副院长朱志远,督导组成员孙伟航等同志出席会议。上海技物所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士,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离退休老领导和有关职工代表等138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郭英作动员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龚海梅主持动员会。 

  郭英书记在动员报告中指出,一定要从切实改进作风、全面推进工作的角度,深刻认识和领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于我们所来讲,要结合所的实际,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作风上与所的发展不相适应的“四风”问题,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努力完成各项任务,促进重大成果产出,不断推进所的改革创新与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落实行动,要以完成国家重大任务这个使命为重,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郭英书记强调,在活动中要认清形势,把握重点“接地气”,坚持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更好地承担和完成国家科研任务、增强我所创新能力相结合;与加强党的建设、解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突出问题相结合;把与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相结合。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落实整改建章立制”三个阶段及环节中,认真征求群众的意见,虚心听取群众的批评,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发挥和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清廉务实形象,密切干部和群众关系,形成党政合力,营造党群一心、干群一致的良好氛围,通过共同努力,使群众关注的问题得以落实,群众反映的困难得以解决,推进研究所的全面发展。 

  郭英书记要求,一定要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在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结合所的实际,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职工,把开展教育活动作为完成繁重科研任务、推进改革创新的重要抓手,做好规定动作,策划好自选动作,找准问题,落实责任,力求扎实、深入、有效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作为推进科研创新、管理支撑、党的建设、创新文化、人才队伍等各项工作的动力,努力提高干部队伍执行能力,真正做到中心工作与实践活动两促进、两不误、两手抓,为推进所“一三五”规划的落实,为助力实现院“四个率先”做出努力和贡献。 

  督导组杜冬余组长在讲话中传达了中央和中科院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对技物所开展活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期望。 

  会上参会人员对所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会后督导组与所领导班子进行了会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