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空间主动光电技术重点实验室成立揭牌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所召开

来源: 时间:2013-08-09

8月1日,以我所为依托单位的中科院空间主动光电技术重点实验室成立揭牌暨第一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于英杰副局长、技物所何力所长、实验室王建宇主任和学术委员会薛永祺主任等3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了实验室成立揭牌仪式,于英杰副局长和何力所长共同为实验室成立揭牌,于副局长宣布中科院军工办的聘任批复:聘任王建宇为实验室主任,薛永祺院士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戴宁副所长宣布依托单位对实验室副主任、主任助理以及学术委员会委员的聘任通知。于英杰副局长和何力所长分别为实验室主任王建宇和学术委员会主任薛永祺院士颁发聘书,何力所长和王建宇主任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薛永祺院士主持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听取了实验室王建宇主任所做的实验室工作报告,以及研究人员所做的《空间地形测绘及动目标检测中的光子计数技术》、《星地量子通讯若干关键技术探讨》学术报告。学委会同时审议了实验室主任的工作报告, 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自试运行以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实验室起步很好、开局有利、发展走势好、工作主动性高,鼓励实验室继续保持工作的主动性,建立远大的目标,力争成为国家实验室。同时学术委员们对实验室的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也为实验室的长远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指导意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