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人才走进上海技物所

来源: 时间:2013-06-19

为向海外优秀人才宣传中科院人才发展战略、科技成果和人才需求等信息,搭建与海外优秀人才的交流与联络平台,院人事局启动了第三届“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周”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范红金博士和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信息与通讯学院周峻博士两位海外学者于2013年6月17日到上海技物所进行了参观访问。

技物所党委书记郭英,副所长、院红外探测与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丁雷向来访学者介绍了技物所的相关情况,包括研究所发展概况、科研成果、队伍建设等,人事处处长李广山介绍了所人才引进与培养的相关举措。

来访期间,范红金博士应邀作了题为“氧化物纳米材料的开发与在能源中的应用”的报告,报告会由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效双主持;周峻博士作了题为“高光谱图像在遥感和地面目标分类中的应用”的报告,报告会由院红外探测与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丁雷主持。范红金博士和周峻博士的学术报告反响热烈,两位报告人分别与参会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范红金博士与周峻博士分别参观了红外物理国际重点实验室、院红外探测与成像技术重点实验室,并分别与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和器件课题组、遥感图像处理及应用课题组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是科学院吸引人才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增进了海外人才对技物所的认识和了解。技物所的学术氛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学术素养、科研和技术支撑条件等方面给来访学者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