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物所召开第九期“青年创新论坛”

来源: 时间:2013-04-28

2013年4月26日,技物所第九期“青年创新论坛”顺利召开。青促会会员陈鑫副研究员作了题为“纳米结构与能源技术”的主题报告,匡定波院士、郭英书记、王少伟、胡伟达、涂锋华、段微波、程正喜和徐放等专家、青促会会员和青年科研人员出席论坛并参加讨论。

论坛上,陈鑫首先从能源开发和高效利用的角度介绍了新能源技术的现状,重点介绍了纳米结构在新能源技术中的实际应用。陈鑫还结合当前太阳能光伏技术发展的现状,阐述了纳米结构在光伏产业中重要作用和应用前景,藉此强调高效率、低成本和保护环境是未来新能源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匡定波先生对这期论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这期的论坛气氛很活跃,与会人员能够畅所欲言,达到了论坛设立的初衷,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办好用好青年创新论坛这个平台。郭英书记希望全所青年利用好论坛这个平台,积极展示自我,在交流互动中学习成长,也希望我所青促会小组,借助论坛,寻找更多有潜质的青年,推荐申报院青年创新促进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