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安全保密意识,促进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 时间:2012-12-14

增强安全保密意识,促进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二室“安全保密教育活动月”纪实

为加强全室职工、研究生的安全保密意识,避免安全保密事件的发生,促进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二室党政班子将十一月份作为研究室安全保密教育活动月,对研究室二级安全保密制度进行了梳理和完善,构建了安全保密责任人组织架构,通过召开全室安全保密教育大会和承办第五期“党员讲坛”等主题活动,以提高全室职工、研究生的安全保密意识。

11月26日上午,二室召开全室安全保密教育大会,所领导郭英书记、龚海梅副所长、安全保密办程东主任应邀参加了会议。会上首先播放了消防安全宣传片;接下来室领导舒嵘主任对近期发生的安全事件进行了通报,对全室的安全保密状况进行分析和总结,并对后续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会上对二级安全保密制度进行了宣贯,重点介绍了安全保密责任人组织架构、事件上报流程、奖惩措施等,宣读了《公共场所文明公约》、《楼层层长职责》、《房间责任人职责》、《网吧管理员职责》、《安全员、保密员职责》等内容;最后,龚所长和郭书记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对二室的安全保密工作均提出了要求。

11月30日下午3:00,由二室党支部承办的第五期“党员讲坛”在光电大楼3402会议室准时开讲,此次讲坛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围绕“觅一己之安,保万家之全”这一主题,特邀请上海市徐汇区交警支队车宣科蒋富来警官作了“珍爱生命、文明出行”的主题报告,二室职工亓洪兴、何志平分别就“中医养生之我见”、“我们身边的食品安全”进行了发言,黄姜卿结合学习十八大报告的心得和体会,作了“胡温十年,感谢有您”的演讲。最后匡院士、郭书记对讲坛进行了精彩点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