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在院ARP十周年纪念大会上作专题报告

来源: 时间:2012-12-12

2012年12月10日,中科院信息化办公室举办“管理信息化研讨会暨ARP实施十周年纪念”大会。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郭英在会上从信息化建设重要意义、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信息化开发应用案例、信息化今后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介绍了研究所在信息化ARP系统应用实践的体会,特别是ARP个性化模块“仪器设备网上审”应用和服务科研一线方面的努力和探索受到了施尔畏副院长的称赞。所“ARP系统网上审批流程闭环管理探索”荣获ARP十周年优秀论文奖并在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ARP十周年活动除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外,在京外设立了近50个视频分会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院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施尔畏同志;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院信息办主任谭铁牛同志;院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院高技术局局长王越超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信息办副主任廖方宇同志主持。在北京会场参加活动的还有12个分院及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部分研究所主管ARP的领导、“最佳ARP组织领导者”和“最佳ARP应用实践者”称号获得者、各地区ARP应用协调负责人和北京地区部分单位ARP主管领导和ARP应用协调负责人、优秀论文作者、北京地区ARP核心实施团队部分成员,共计100人。

施尔畏副院长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着重强调了四个方面的问题。第一,搞信息化,一定要应用牵引;第二,ARP的推进,要坚持实践第一。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科学院的信息化,也要实践第一,在实践中克服困难,摸索前进;第三,要坚守坚持。搞科研,要坚守坚持。搞信息化,更要坚持,更要坚守。第四,实干推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