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室举办“提高质量意识,做好产品过程控制”讲座

来源: 时间:2012-12-12

产品质量工作刻不容缓

——四室举办“提高质量意识,做好产品过程控制”讲座

2012年12月6日,四室请拥有丰富航天工作经验的张玉林老师为全室职工做了一次主题为“提高质量意识,做好产品过程控制”的讲座。要求年轻职工和工艺师必须参加,近50位职工在繁忙的科研任务中,抽取两个小时时间静下心来听取了讲座。临近2012岁末,各个在研型号项目进入攻坚阶段,产品质量工作刻不容缓。

张玉林老师结合所质量体系文件和本室2012年质量目标的完成情况,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产品过程控制中质量把控的各个环节。着重讲解了关键件、重要件、关键项目、关键过程、三类关键特性等重要概念,谈到所级内审、外审情况,并结合典型的质量案例,重申提高质量意识的重要性。

涂锋华、陆燕等分别与大家分享工作经验,并对如何落实质量管理进行了交流。听罢张玉林老师的讲座,吴亦农深有感触的说:“在实际过程控制中,越来越体会到关键件、关键项目、三类关键特性控制的重要。我们的工作在服务的相机总体上至关重要,关系到任务的成败,一定要明确责任、严格按照体系进行科研工作,严把质量关。”

董德平主任对调整岗位人员岗位职责进行了重点宣贯,指出岗位调整意味着职责相应调整,呼吁广大职工认真履行“型号项目研制与管理岗位职责暂行规定”中,对各级岗位人员的职责要求,认真办事,办实事。

此次讲座为全室职工,尤其是新职工和工艺师上了实用的一课,提升了职工的质量意识,纷纷表示会以严、慎、细、实的作风在工作中落实质量职责,保质的完成各项科研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