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琢材成器我芯飞翔”——第四期党员讲坛圆满落幕

来源: 时间:2012-11-02

10月26日,由材器中心主办的主题为“琢材成器我芯飞翔”的第四期党员讲坛顺利举行。所党委书记郭英,中科院院士匡定波,兄弟部门的部分党员,材器中心党支部的全体成员以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讲坛以主题发言为主,六位主讲人均为材器中心党支部中青年党员代表,从实际生活出发,结合自我体会与感受,畅所欲言,表达观点是本次党员讲坛的最大特色。发言主题主要包括成长的烦恼、工艺之美、科研工作者与人文精神、铿锵玫瑰、微言大意、科研CS,内容涵盖了民生、科学专业、女性工作者、人文、艺术、时事、学术经验交流等,整场讲坛体现了材器中心党员积极活跃的文化思想氛围以及团结、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出席本次活动的匡定波院士及郭英书记均对本期党员讲坛给予了高度评价。匡定波院士表示党员讲坛是党员交流的一个平台,党员作为主体应该多发言,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才能带动思想交流的目的。郭英书记对本期讲坛的所有主题发言均作了精彩点评,她认为叶振华同志虽然在前进的道路上有很多“成长的烦恼”,在买房过程中也承受了一定的经济压力与无奈,但他乐观向上,热爱科研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许佳佳具有很好的文学功底,将“工艺之美”用动情的语句刻画得具体而又深刻;施长治则有非常广阔的知识面,从历史发展的角度论证了科学主义与人文精神的相辅相成;陈路从女性职工的角度让大家认识了材器中心优秀的女性职工,赞扬了她们为材器中心乃至红外焦平面事业所作出的贡献,生动描绘了一朵朵美丽动人的“铿锵玫瑰”;虞慧娴则向大家介绍了如今年轻人最熟悉和喜欢的微博以及新媒体在信息公开中的重要作用;陈建新经过国内外多年“科研CS”的锤炼,累积了十分丰富的科研阅历,他的一句“一个出国科研人员回国是不需要理由的,不回国才是需要理由的”让郭英书记最为感动。最后,书记还不忘调侃魏延峰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整个党员讲坛活动在几位领导的争相总结与观众的开怀大笑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