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党委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党支部工作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12-10-18

“创先争优”展风采

—所党委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党支部工作交流会

在迎接十八大的日子里,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和我所《关于做好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所党委于10月17日下午在光电大楼3402会议室召开了“创先争优”活动党支部工作交流会。会议由郭英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所属17个党支部、3个党总支,紧紧围绕党委确定的“创先争优做贡献”活动主题,分别汇报了自2010年6月开展创新争优活动以来的主要做法、工作亮点、典型事例以及长效机制创建等4方面的工作情况。

郭英书记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所党委组织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党支部工作总结交流会,是迎接十八大顺利召开的实际行动,意义重大。通过汇报交流,总结经验,取长补短,创新发展。各支部开展活动各有特色,同时也体现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共同特点:一是坚持突出主题。各级党组织都能以所党委和各支部提出的“五好五带头”为基本要求,结合实际,大力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有步骤、有重点、有抓手、有载体、有特色、有成效。二是坚持围绕中心和部门工作。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党支部抓好组织配合,支持部门领导努力推进完成科研任务,有力促进部门科研、支撑、管理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融入到创新文化建设中。在“服务群众、凝聚职工”中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总体上坚持了“立足支部,建立长效机制”的努力方向,并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目前,为巩固创先争优活动成果,继续保持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先进性,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所党委正在组织专门力量编辑并印发《党建工作长效制度手册》、《创先争优活动典型案例汇编》。党委将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大会,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专项表彰,进一步组织引导全所基层党组织围绕服务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创先进、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在科研、支撑和管理工作中发挥先进模范作用,为所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交流会上,参会的党委委员、各支部(总支)书记,根据“先进党支部”申报材料和工作汇报进行了现场投票评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