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温馨、奋进——四室举办家属走进技物所活动

来源: 时间:2012-10-15

秋高气爽、风和日丽,2012年10月13日早9:00,四室邀请的职工家属们兴致勃勃的来到技物所。“家属走进技物所”活动得到了职工和家属们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参加活动的家属有:呀呀学语、蹒跚学步的孩子们,有青春年少、无限阳光、对父亲母亲充满感激和敬重的中学生、大学生们,有对伴侣大力支持的妻子、丈夫们,有年过花甲对孩子们无限支持和怜爱的妈妈、爸爸们。共吸引职工和家属60余人,场面热闹、温馨、励志。

本次活动在73402玻璃房举办,四室党支部精心策划,活动得到了三位室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亲临现场讲解介绍。家属到来后先在准备好的签名版上签名留念,有一种当明星的感觉,然后入场获赠有技物所特色的红外灯精美小礼品一份,每袋伴手礼中还附空间制冷研究室简介一份,加强家属对四室承担工作的了解。支委们还在73402专设了一个家属作品展示区,对募集来的职工和家属作品进行展示,品种多样,有手工毛线织品、十字绣、书法、国画、摄影作品、苏州刺绣、手工木匠凳、手工串珠娃娃小动物、电话卡收集等,真可谓卧虎藏龙啊!

活动伊始由书记涂锋华致欢迎词,对各位家属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观看所“慧眼寻光”的宣传影片,家属们对我所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绩表达出深深地敬意。董德平主任结合影片对四室的发展过程进行了现场讲解,同时对家属们对职工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达了谢意。陆燕副主任从双职工家庭角度表达了相互理解、支持的重要和工作上取得成绩的来之不易。吴亦农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立意的重要,赞美了职工和家属带来的才艺展示,指出航天工作是系统工程、精细管理,靠的是团结奋进、和谐氛围,希望大家在紧张工作之余多享受家庭快乐。家属们也畅所欲言,吴亦农的爱人说“深知吴老师工作重要,公务繁忙,经常出差,唯有一如既往默默支持”;曲晓萍、蒋珍华、陆印君的爱人们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新意,为家属提供了深入了解技物所工作的机会,会继续支持老婆工作;付立英和刘丁臻的爱人是本所职工,指出同在一个单位工作,更多的是相互支持、共同进步;陆燕老师的儿子为自己妈妈的工作感到自豪,向妈妈表达了敬意和谢意;职工代表也表达心声,张玉林老师结合自己在技物所多年的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几个小故事。杨帆和陆志用最最朴实的话语说“多谢集体的关怀,啥也不说了,好好干活吧。”欧朝华年仅三岁的儿子即兴朗诵了唐诗《悯农》,稚嫩的表演引得现场笑声连连,把气氛推到顶点。大家在座谈时,几位小朋友也没闲着,一直在周围叽叽咂咂嘤嘤学语,把人们顿时带入一种家庭般温暖的感觉,就仿佛进入了家里面大人们聊天时小孩子承欢膝下的情景。

随后几位室主任指引家属在光电大楼展区进行了参观,加深家属们对我们从事工作的了解,很多家属都啧啧称赞,并在光电大楼前留下了珍贵的集体照,相信多年后看老照片的时候会感触良多吧!最后在食堂二楼餐厅体验了 “舌尖上的技物所”,活动在和谐温馨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