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种子基金开展现场检查

来源: 时间:2012-09-17

按照党委部署,所创新种子基金领导小组于2012年9月3日至10日开展了所级种子基金项目的现场检查工作。在匡定波院士的带领下,来自科研、支撑、管理部门的16位领导专家分批分类对项目开展了为期6个半天(3个工作日)的实地检查和指导。检查组走进项目负责人的实验室,实地听取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检验课题进展情况,并对项目进行现场提问与点评,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在各支部书记的重视和全力支持配合下,本次检查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专家组共检查所级种子基金项目69个。检查结果显示:各支部重视种子基金的组织与开展,给予了充分的组织保障、技术支持。大部分项目均能按时间节点推进,约有80%左右的项目已完成或接近尾声工作,不少项目立足岗位积极创新,个别项目还申请了专利,得到了专家评委的认可与好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有的项目进度略有滞后,技术上存在问题与困难,需要支部关心支持;二是个别项目因个人原因,未得到有效开展;三是有少数项目因负责人岗位变动,提前申请中止。

通过本次现场检查,强化了所创新种子基金项目的过程管理,加强了监督指导。根据进度安排,拟在10月底对所级种子基金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希望各支部进一步做好项目的管理与督促,真正使种子基金项目起到提高工艺技术能力、优化管理工作流程、营造创新学习氛围的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