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2011年度创新奖颁奖暨2012 年度创新专项实施政策交流沙龙

来源: 时间:2012-09-14

近期,在光电大楼二楼沙龙活动中心举行了2011年度创新奖颁奖暨2012 年度创新专项实施政策交流沙龙。学术委主任匡定波院士、童卫旗所长助理,学术委副主任陆卫研究员、汤心溢研究员,创新专项工作组、2011年度创新奖获奖人员等三十余人参加沙龙活动。

学术委三位主任和创新专项主管领导童卫旗所长助理一起向2011年度创新奖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接着,大家就2012年度创新专项实施政策开展了踊跃的交流和讨论。匡先生谈到,应进一步加大力度鼓励我所科研人员开阔思路,打破传统模式,创新的步子要走得更大一点,创新可以“异想天开”,同时允许失败,政策上应对“失败”项目宽容对待。会上,陆卫研究员说到,所创新专项是一个良好的平台,研究生和博士刚毕业一两年期间是一个科研人员一辈子创新能力最强的阶段,大家应该把握这个机会,在这个平台上充分展示自己的科研创新精神。特别是研究生们,要好好珍惜所领导给予的允许学生承担创新项目的这一特殊政策。接着童卫旗所长助理代表所领导,从创新专项主管领导角度谈了所创新专项实施的重要性以及2012年度创新专项要与我所“一三五”相结合的一些想法,同时建议创新专项工作组应加强创新专项项目完成情况的跟踪评价以及成果转化应用情况调查。最后大家就“失败”项目怎么交差怎样评价,学生承担专项项目与毕业课题关系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整个会议在轻松热烈气氛下进行,大家畅所欲言,为创新专项下一步实施建言献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