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青年创新论坛第三期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12-08-30

2012年8月24日,我所第三期“青年创新论坛”顺利召开,青促会会员陈路研究员受邀作了题为“碲镉汞分子束外延材料技术及其应用技术探讨”的主题报告,匡定波院士、郭英书记、李广山处长、杨建荣研究员、胡晓宁研究员、陈建新研究员等众多专家和青年研究人员出席论坛并参与相关讨论。论坛上围绕分子束外延材料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匡院士鼓励与会青年针对论坛热议的工程前沿问题,开展学科间的联合攻关,物理室王少伟研究员表示出初步的合作意向。

此次创新论坛前,技物所青促会小组还召开了小组工作会,就小组接下来将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讨论,2012年后半年青促会小组成员将在院青促会“促进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宗旨指导下继续开展好与学术沙龙联合举办的“青年创新论坛”工作,同时积极申报并力争承办一期分院交叉学科论坛,并拟在所新职工培训中开设讲座,为新职工讲授专业基础知识、所科研活动,同时与新职工分享青促会会员在技物所的科研经历。

陈路研究员做主题交流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