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间锻炼显风采,和谐团队促发展

来源: 时间:2012-08-29

为增加凝聚力和促进团队建设,针对工程一室科研人员工作任务重、精神压力大及年轻职工多、平时缺乏锻炼的特点,经支部讨论决定,组织全室职工每天上午十点钟在办公楼走廊做第八套广播体操。

经过筹备,采购了专业音响设备,并聘请了研究室的研究生张路飞和刘方武两位同学担任领操老师。工间操从今年“五一”之后开始,每天上午十点,大家在广播操的音乐节奏中自觉在办公楼走廊整齐列队,伴随着音乐,认认真真地舒展身体,动作整齐划一。大家都知道做广播操对身体有好处,但是难在坚持,一开始大家一听到音乐声都能马上跑出来列队。一段时间之后,有的职工就没兴趣了,于是负责同志逐个通知,尤其要求党员同志带头,直到在座的职工全部就位,才开始做操。经过组织动员,大家每次做操都不再缺席了,最难能可贵的是,有几次,出差的和到实验室做试验的职工较多,办公室只剩五六个人,但这五六个人仍然坚持做工间操。

如今,每天上午十点,在办公楼走廊里,都能看见工程一室的科研人员在广播操的音乐节奏中舒展筋骨、强身健体。从列队到一套广播操做下来,大约8分钟左右,但正是这短短的8分钟,职工们精神得到了放松,身体也得到了锻炼。一段时间坚持下来,职工们反应:“工间操使压力彻底释放、精神彻底放松,以前的肩周疼现在不疼了,工作效率得到了提高,每天都感觉精力充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