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测绘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邱振戈研究员应邀来所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12-07-10

2012年6月27日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第二研究室邀请到国家测绘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邱振戈研究员为本室职工、研究生作了关于“资源三号测绘卫星测图精度在轨测试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邱振戈研究员主要就资源三号卫星对于我国进行大比例尺地理测绘的意义、卫星及载荷的技术指标、在轨运行情况、卫星测图精度在轨测试情况以及后续在轨测试需求等几个方面做了精彩的阐述。与会人员就卫星载荷及性能指标设计思路、在轨测试目标、现在进行的在轨测试方法、测试结果评价方法、数据源等方面提出咨询,邱振戈研究员分别做了针对性的解答,并就在轨测试方法展开了互动交流。

最后邱振戈研究员展望了我国资源系列卫星发展规划和我国卫星测绘的未来应用部署,探讨了我所在该领域的发展机遇和技术挑战。与会人员通过研讨会交流,直观了解测绘卫星载荷应用的实践和需求,普遍感到获益匪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