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举行纪念建团九十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12-05-25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五四”期间,我所党委及所领导班子发出题为“九十春秋华彩光耀无悔青春 实干见物共同成长再创辉煌”的五四致辞,向在所工作、学习的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感谢我所青年为所的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致辞指出,作为我所各条战线上的主力军、生力军,青年朋友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承技物所老一辈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勇于创新,积极探索突破,在知识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发挥聪明才智,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努力践行“实干见物”的所风。同时,所团委还及时转载、转发上级精神,组织团员干部、青年代表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大会的讲话”。

“五四”青年节当天,我所绝大多数团员青年仍奋战在工程、科研项目、管理支撑等一线岗位,所团委按照“统一安排、灵活组织”的原则,组织全所近300青年团员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影片《钱学森》,以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学习英模科学家精神,感受祖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艰辛与辉煌,把继承“五四”传统与时代精神有效结合起来,并进一步发扬光大。此外,我所各团支部正在积极参与以支部为单位的丰富多彩的活动来纪念“五四”青年节。

“五四”青年节前后,所团委在党委领导下,积极向上级团组织、属地团组织推荐优秀青年与集体,集中反映我所青年与青年集体取得的优异业绩,以及为祖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一批青年和青年集体获得上级表彰:林春同志获“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五四奖章”,工程九室红外有效载荷项目组获“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五四奖章集体”,饶鹏同志获“虹口区创先争优青年先进个人”;所团委获“上海分院五四红旗团组织”,朱晓琳、刘周舟同志分获科技系统、分院优秀团干部,钱锋、奚勇峰同志分获科技系统、分院优秀团员。我所青年团员还参加了“上海分院纪念建团90周年科技青年风采大赛”,以歌舞、器乐演奏的形式献演青春励志歌曲——《年轻的战场》,获风采大赛优秀奖。

林春同志(右五)荣获“市科技系统青年五四奖章”

工程九室红外有效载荷项目组荣获“市科技系统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饶鹏同志获感动青春虹口区创先争优青年先进个人
 所团委荣获上海分院五四红旗团组织
 参加上海分院纪念建团90周年科技青年风采大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