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创新文化委员会召开2012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12-05-11

  2012年5月10日下午,所创新文化建设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郭英主持会议,副所长龚海梅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创新文化建设暨政研会理事大会精神,简要回顾了研究所2011年创新文化建设主要工作,并对2012年的创新文化建设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郭英书记在会上指出,今年要努力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推进文化创新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以创新精神开拓新局面,探索构建符合“创新2020”要求的创新生态系统建设,推进文化强所,提升研究所软实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龚海梅副所长指出,文化建设是组织建设最高层面的事,是组织发展的灵魂,要着力探索常态化、制度化的文化建设载体,围绕中心把创新文化建设做深做实。

  去年,围绕“团结、凝聚、发展”的工作主线,我所创新文化建设工作呈现不少新亮点。优化岗位管理,推进岗位职责管理机制,人才队伍规模保持适度发展态势。丰富创新文化内涵,深化推进载体建设,以种子基金为载体,很好激发了职工、学生的创新热情。 同时,组织开展文明建设评选,通过选树先进典型,发挥骨干的引领示范作用。在推进信息化建设方面,着力全面开展了ARP各模块的所级应用,数据质量检查获评优秀,信息化评估成绩优异。 加强群众观点,关注职工生活,努力提高职工收入和福利待遇。

   今年是深入实施“创新2020”重点跨越的关键年,我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院工作会议精神和“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院战略使命为指导,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研究所使命和“国家任务高于一切”的共同价值观,将“团结凝聚促进创新发展,爱岗敬业奉献聪明才智”贯穿于创新文化建设各项活动中,把“忠诚事业和信念、忠于岗位和职守”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在连续七届获得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以及两届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的基础上,立足“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营造创新学习和改革进取氛围,加强创新文化、廉政文化、质量文化和安全文化建设,纳入制度和长效机制,引导职工将国家需求、社会认同、人生追求之间的价值利益统一起来为确保完成科研任务和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等各项工作提供精神动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