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少伟荣获“中科院上海分院第三届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称号

来源: 时间:2012-05-07

5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举行第三届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表彰大会。经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评审委员会评选,我所王少伟研究员荣获“中科院上海分院第三届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称号。

王少伟主要从事人工光子材料与器件方面的研究,在Applied Physics Letters和Optics Letters等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9篇(被SCI他引272次),其中第一作者论文23篇(被SCI他引124次);获1项美国发明专利和34项中国发明专利授权;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各1项;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等奖励与荣誉。

中科院上海分院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评选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评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不超过10名,主要表彰在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和“创新2020”中发挥表率作用,做出创新性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右三为王少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