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春秋华彩光耀无悔青春 实干见物共同成长再创辉煌

来源: 时间:2012-05-04

九十春秋华彩光耀无悔青春  实干见物共同成长再创辉煌

                  ——所党委五四致辞

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所党委及所领导班子向在所工作、学习的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感谢你们为所的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也衷心祝福你们与技物所同成长、同发展,书写光彩夺目的灿烂青春华章!

自1922年诞生以来,共青团已经走过了整整九十个春秋。九十年来,共青团高举科学和民主的大旗,接过“五四”精神的薪火,追求崇高而神圣的理想,汇入共产主义激流,为救国家危亡、促民族自强、创和谐社会,无数青年前仆后继、努力拼搏,创造了共青团九十年的光辉历程,奏响了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科学是“五四”精神的精髓,创新是民族进步的动力,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具开拓精神和最具创造活力的群体。回顾我所发展历程,正是几代优秀的技物所青年,在领导和前辈的关心支持下努力拼搏,全力投入国家红外事业的发展中,奠定了技物所的发展基础,创造了今天技物所的科研业绩。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是我院全面进入“十二五”规划和实施“创新2020”的重要之年,也是我所着力推进落实“一三五”战略规划之年。作为我所各条战线上的主力军、生力军,青年朋友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承老一辈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勇于创新,积极探索突破,在知识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发挥聪明才智,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努力践行“实干见物”的所风,期待你们在我所发展征程中谱写壮美恢弘的青春画卷,奏响雄浑激扬的青春乐章,创造属于年轻一代的新辉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