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春礼对中科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出重要指示

来源: 时间:2012-02-08

 

   1月8日至10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日前,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对全院作出重要指示。

   白春礼表示,近年来,全院广大纪监审干部忠于职守、开拓创新、真抓实干、默默奉献,为我院反腐倡廉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当前,实施“创新2020”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我院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白春礼强调,全院各级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学习、坚决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反腐倡廉的领导责任,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为重要抓手,着力加强科研经费、基建工程、科研诚信等重点领域的预防和监督,促进和推动一流管理;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科研骨干和关键岗位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保护科学家,保护干部职工;探索并逐步建立符合科技创新规律、具有我院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保持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创新2020”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白春礼强调,全院各级纪监审部门和广大纪监审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创新思路、改进方法,促进纪检、监察、审计、巡视有机结合,推动院、分院、研究所有效联动,充分发挥院部机关的牵头和宏观统筹作用、分院的中坚和组织协调作用、研究所的基础和责任主体作用,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坚决维护党的纯洁性,坚决维护科技国家队的声誉和形象,为我院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

胡锦涛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