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领导班子召开2011年度民主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1-11-01

2011年10月29日,所领导班子召开2011年度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党委委员、所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李正华同志到会并在会上讲话。

民主生活会前,所党委确定了“坚持以人为本,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的会议主题,并听取了50余位同志的意见建议。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所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进行了沟通谈心,大家围绕所发展大局,结合所的中心工作和分管工作以及群众的意见,认真做了发言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郭英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然后班子成员按照要求,对照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何力所长在发言中表示,征求意见中听到很多诚恳、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要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聚焦重点、发挥合力,带领全所职工更好的完成重大科研任务,更快地推进所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实现研究所可持续、全面发展。郭英书记指出,很多意见很有创新性,值得思考试点,要深入抓好思想建设工作,系统深入抓好作风建设,更加有效地做好思想工作,把班子共识转变为推进工作的动力,为支撑和协助所班子成员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戴宁、邹明、丁雷、龚海梅等领导也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与会同志结合所重大工作推进、所班子整体工作与作风、所班子成员工作等问题做了发言,对改进班子工作提出了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分院党组副书记李正华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技物所一贯的文化和作风,会议务实有效。今年院“创新2020”开局,技物所重点型号任务相继启动、改革创新工作逐步进入攻坚阶段,所面临重大机遇与挑战,希望所领导班子能结合落实“一三五”战略,认真听取广大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统一认识、务实发展,进一步发挥所的合力,解决瓶颈问题,提升管理效率和效益,带领所实现新的发展。

民主生活会气氛严肃、态度诚恳、发言热烈,对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思想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高领导科技创新的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