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所举行2011年度中层干部培训

来源: 时间:2011-08-08

8月5日至6日,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组织2011年度中层干部培训。所长何力、党委书记郭英、副所长邹明、龚海梅以及所科技委副主任徐如新出席,所中层干部近80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以“务实肯干、恪守职责、加强管理,不断提高干部执行能力”为主题。党委书记郭英在培训开班动员中指出,定期组织中层干部教育培训,是加强研究所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和长效机制,继去年开展质量管理整顿和岗位责任培训之后,今年所党政班子继续把加强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执行能力作为主题。要把确保完成重大任务、深入推进改革调整与开展纪念建党九十周年活动、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密切结合起来,希望通过辅导报告、讨论交流、领导讲话,使全所中层干部进一步恪守职责、砥砺品质、锤炼作风、提高解决难题的能力。要切实建立责任意识,逐级落实责任制,为所的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作用,做出成绩、贡献力量。

培训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刘洪凛教授作了《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精神解读》辅导报告。报告结合国际国内宏大背景分析了“七一”讲话的主要意图,运用大量的历史资料和鲜活事实,重点解读了“七一”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行了深入分析。所科技委副主任徐如新同志做了《发扬团队精神和努力实干的作风》辅导报告。报告把技物所五十多年来取得发展的根本总结为持续为国家高技术做出新的贡献,以及在此过程中形成的具有综合执行力的攻坚团队。面对新形势,希望全所所各个层面要增强忧患意识、科学策划,通过努力实干实现所的持续发展。

培训班分成四个小组进行了讨论,再次学习沪技物所字[2011]13号文件《关于实行中层干部(部门第一责任人)岗位问责的实施意见(试行)》,同时围绕主题报告,结合“领会‘七一’讲话精神,贯彻重点工作和推进改革调整;提高干部执行能力,落实岗位责任和加强目标管理”两个研讨题目,进行了深入讨论。四个组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围绕学习领会“七一”讲话、重大项目进展、技术创新瓶颈、所改革调整工作推进、增强岗位责任制和执行力、调动职工积极性、加强队伍凝聚等做了交流发言。

何力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所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确保成功”是全年工作的核心。全体干部要把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责任制、提高执行力结合起来,把推进“创新2020”工作与确保重大任务、推进改革调整结合起来。何力所长对上半年布置的“布置创新‘2020’工作、资源集成与岗位、机构调整等重大改革举措、重大任务推进情况”等重大工作进展进行了通报。为提高确保重大任务成功的保障能力,围绕建立各级岗位责任制,何力所长要求各部门要按照“明确岗位、细化职责、全面培训、建立追究”的要求,落实年度目标责任书中的相关工作,重点抓好细化岗位责任、建立追究细则等工作。全体干部要带领广大职工真抓实干,“知行合一”,切实提高执行力,增强核心竞争力。最后,何力所长要求认真做好质量、保密、安全等保障工作,各部门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同时,还要做好近期防台防汛等专项工作。郭英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广大干部关键要领会所领导班子意图,抓住重点,落实好岗位责任制的有关工作。通过培训认真贯彻执行,做到逐级到位、层层落实。

作为培训的一项内容,全体中层干部还参观了中科昆山高技术产业园以及尼塞拉公司下属昆山科尼电子器材有限公司。所老领导、上海尼塞拉公司总经理乐秀海,周庄镇有关领导陪同参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