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物所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0周年表彰暨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11-07-01

7月1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之际,上海技物所隆重召开纪念建党九十周年表彰大会暨报告会。所领导何力、郭英、戴宁、丁雷、龚海梅等出席大会,并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大会表彰了本次中国科学院、上海市科技党委系统、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系统“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我所2009-2010年度先进文明部门、先进文明班组及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及优秀党支部书记。受到上级党组织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有:上海技物所党委荣获中国科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上海市科技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系统优秀基层党组织;孙胜利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以及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系统优秀党员称号;董德平研究员、王跃明副研究员荣获上海市科技党委系统优秀党员称号;李范鸣研究员荣获上海市科技党委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洪勇同志荣获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陈志良同志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离退休干部称号。

大会以“风云精神激励我们奋进”的主题报告会的形式,让与会者重温我所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光辉足迹和感人事迹。龚惠兴研究员以《艰苦奋斗,不断创新,持之以恒,勇攀高峰》为题,在回顾风云一号卫星研制过程的基础上,鼓励全体科技人员继承和发扬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有信心、有勇气为国家贡献最高水平的科技成果;饶鹏同志则以《搞科研总要有点牺牲精神的》为题,从青年人的视角结合切身体会与大家分享了陈桂林院士为风云二号卫星的研制呕心沥血的感人事迹;李言谨研究员的主题报告题为《以任务带学科,推动技术进步》,着重回顾了与方家熊院士共事、攻关的点点滴滴。材器中心丁瑞军和二室肖功海同志分别代表文明部门和优秀党员获得者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郭英在会上强调,技物所当前正面临着发展的机遇和严峻的挑战。2011年交付发射和科研攻关任务十分繁重,“创新2020”和所“十二五”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更需要全体干部和职工振作精神,目标一致,团结拼搏。共产党员要严格要求,立足岗位创新争优,进一步继承、发扬所的优良传统和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优良品质和作风,把个人的事业与发展融入国家利益和所的发展中去,把对党的热爱,对科学事业的热爱化为全面完成我所各项重大科研任务的动力和激情!以扎实的工作业绩,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和出色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

党委委员吴亦农、丁瑞军、陆卫、孙胜利、李向阳等在主席台就座。全所各部门中层干部、班组(课题组)长代表、支部委员、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统战人员、部门工青妇负责人等300余人出席大会。

 

龚惠兴院士作专题报告

 

获表彰的先进文明班组

 

获表彰的先进文明班组

 

获表彰的先进文明班组

 

获表彰的先进党支部

 

受表彰的优秀党员

 

受表彰的优秀党支部书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