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

来源: 时间:2011-06-14

二室举办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之听老八路忆革命故事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6月10日下午,二室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了“重温党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组织生活会,邀请了老八路、老党员,同时也是我所退休老干部于汇淮同志参加,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二室党支部书记杨一德主持,杨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二室为庆祝党的九十周岁生日,以“重温党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是系列活动之三,邀请老八路、老党员、我所退休老干部于汇淮同志与二室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过一次组织生活,倾听于汇淮老八路的革命故事。

杨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于汇淮同志的经历。于汇淮同志于1931年生,今年已满八十周岁,1945年参加革命,是一位八路军,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自1964年至1991年,于汇淮同志一直在技物所工作。二室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以雷鸣般的掌声对于汇淮老八路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老八路献花。

于汇淮老八路回忆了自己在技物所工作27年的岁月,并表示今年是党的九十周岁生日,就如同一个家庭的老人过九十周岁生日一样,自己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与技物所二室的党员一起为党庆祝生日。随后于汇淮老八路现场演唱了自己参加革命时的一首歌颂毛泽东主席的歌曲,未看歌词,却一字不差地唱出此歌曲,惊人的记忆力让现场所有的人都钦佩不已,我想这首歌和这段参加革命的经历已经深深地印在了于汇淮老八路的脑海里,永远不会忘记。

随后,于汇淮老八路回忆了自己参加革命的经历,并谈到自己对于和平和战争的看法,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告诫大家要热爱和平,因为战争带来的死亡永远是残酷的。虽然自己参加革命时,生活上是艰苦的,但精神上却是富足的,主要在于八路军的优良传统、良好的军民关系、同志们之间的相互关心以及不时开展各种文艺活动,让大家精神上得到了满足。接着,于汇淮老八路和大家一起重温了党史,重温了党的九十年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使在座各位党员对党史了解更加深入。最后于汇淮老八路以一首诗歌结束了自己的回忆,也对在座的年轻党员提出了自己殷切的期望,并相约十年后建党100周年时再次相聚技物所。现场党员对老八路的经历都很钦佩,给于了热烈的掌声。杨书记对于汇淮老八路能够与二室党员和积极分子一起过一次组织生活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天的组织生活会会让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在座所有党员一起学习了李源潮同志《在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根据讲话中的五点要求,二室党支部拟了一份二室党员“五带头”承诺书,二室所有党员签署了承诺书,表示将按承诺书上的内容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来支持创先争优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