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物所党委组织祭扫龙华烈士陵园暨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来源: 时间:2011-06-02

 

作为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党委于5月30日组织近两年新入党党员、各党支部(总支)支委共50余人赴龙华烈士陵园举行祭扫和入党宣誓活动。

龙华烈士陵园,青松翠柏、英灵长眠,这里纪念的中国共产党人和各党派、各阶层的志士仁人,为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和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用生命换来了和平、繁荣的今天。参加祭扫的同志,手持鲜花从步入陵园,在镌刻这江泽民同志题写的“丹心碧血为人民”七个大字的纪念广场进行了祭扫仪式。党委书记郭英在新党员代表工程九室主任冯旗、工程三室副主任陈福春陪同下,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参加祭扫的50余名同志向纪念碑三鞠躬并用鲜花寄托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40余名新党员在党委委员吴亦农同志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党委书记郭英寄语参加活动的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二是严格要求,从思想上真正成为党的一员;三是创先争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大家立足岗位在完成险重急难的重大项目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完成所的各项科研任务努力工作。

随后在讲解员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同志参观了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厅、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厅和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厅和无名烈士墓。留存着鲜活历史的遗物、史料、照片,以及众多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事迹,在声光电等多媒体等展示手段的配合下,为参加活动的同志再现了战火纷飞民生凋敝的旧中国,颂扬了烈士舍生取义为信仰献身的高洁品质。

作为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祭扫与宣誓活动通过追思缅怀和表达决心,激发了新党员爱党敬业的精神,起到了较好的革命传统教育效果。

 

郭英书记讲话

列队进入陵园

郭英书记向纪念碑敬献花篮

 

向纪念碑献花

面向党旗宣誓

参观展示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