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与上海市西中学“明日科技之星——科普培育拓展基地”项目开题

来源: 时间:2011-05-17

2011年5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与上海市西中学“明日科技之星——科技拓展培育基地” 项目启动暨开题仪式在上海技物所举行。技物所党委书记郭英、上海市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金建敏副理事长、市西中学顾正卿校长、林勤副校长、静安区科委副主任朱凤等出席了开题仪式,并为基地揭牌。启动仪式上,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科学院上海技物所、市西中学三方签订了拓展培育基地备忘录。

“明日科技之星——科普拓展培育基地”项目是由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市女科学家联谊会共同发起的,主要资助全市范围内的中学与中科院相关院所及上海各高校互相“结对”,为中学生创造与国家优秀科研院所“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在项目开展的一年内,上海技物所将为市西中学的学生团队派出兼职科技辅导员,就学生选定的课题开展定期专题辅导。

此次项目的启动将在科学院与上海市重点高中之间搭起一座育人桥梁,带来科研人员与优秀学生之间良好的互动机制,为培养未来科学工作者提供了一条有效地途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