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电磁兼容性设计培训

来源: 时间:2010-11-01

2010年10月28日上午,我所举办电磁兼容性设计培训。培训分为专家讲座和分组交流两部分,所总质量师、可靠性设计专家刘学明研究员做了题为《航天电子产品EMC设计》的讲座,之后年轻设计师与专家就设计中出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各研究室电子学设计人员及所内相关专业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做好此次培训,刘学明老师做了精心的准备。演示文稿内容详实,图文并茂,讲授不但涵盖了电磁兼容的基础知识、标准规范,还包含了大量的案例和具体设计实施方法。人事处在培训前特召集研究室具有电磁兼容设计经验的专家开展座谈,由各设计师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解决方案汇总,为此次培训提供案例;同时,从质量处和科技处借阅了相关文件,提供给主讲老师参考,最大程度上丰富了讲座的案例内容。

在与年轻设计师的交流沟通中,刘学明与翁垂骏两位专家分别就大家提出的电路板设计布局、元器件选择、滤波器分类、DC/DC电源使用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专家和设计师们也对建立我所电磁兼容测试平台、采用先进电磁兼容检测软件、光机电热一体化设计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