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新任主管以上设计师质量意识培训

来源: 时间:2010-09-19

2010年8月31日,人事处举办新任主管以上设计师质量意识培训,培训会上,设计师们观看了龚惠兴的《航天任务与质量管理》报告录像,随后,由钮新华和王跃明主持大家开展座谈讨论,各位设计师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交流了关于强化责任意识和提高质量意识,对所加强质量管理的体制机制提出意见和建议。设计师们认为,从事重大工程任务,必须树立“质量是生命”的质量理念,强化岗位责任意识,要培养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在设计过程中,质量标准要与科研相结合,在工作过程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其次,对设计的产品要全面了解,吃透技术,对产品的原理、特性等发生的问题,一定要亲自解决,对总体方案等要深入了解,对于工艺规范等要引起重视,设立质量责任奖惩制等。

最后,郭英书记希望各级设计师具备敏锐的观察力、判断力、做好本职工作,将这些关键、重要的措施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落实和执行。我所为骨干人才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希望大家培养自己的事业心、有了事业心才会有责任心、一线工艺人员的质量责任,还在于广大设计师们,需要主管以上设计师为下一级设计师、一线操作人员等做好宣贯,传达质量意识的理念和培训工作。做好制度完善,坚决杜绝“有章不循”和“无章可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