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加强沟通,切实提高管理能力——所领导召开职能部门管理人员专题会议

来源: 时间:2010-08-16

2010年8月12日下午,所领导召开全体职能部门管理人员专题会议,对全体管理干部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高认识,加强沟通,提升管理能力。8个职能部门近70名管理人员悉数到会。

何力所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指出,各部门要从自身职能与职责出发,找准定位,深挖根源,提高认识,反思不足,切实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有效提升职能部门管理水平。一是要高标准、严要求,杜绝“有章不循”;二是需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落实“有章可循”。第二,要坚持一切工作以为科研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此,何力所长谈了四点想法。一要健全制度,加强科研项目的监督,规范“服务”。管理部门是一线岗位,在认识上必须领先一步方能真正到位。二要不断学习。学习系统工程管理方法,以效果和目标为导向,缩短从思考问题到提出解决方案的过程时间。三要努力形成管理部门的整体协调,整合力量资源,加强沟通协调机制建设。四要坚定信念,以更高的智慧,更多的投入,更强的能力,投入今后的工作。

党委书记郭英在会上强调:第一,管理人员是制度落实的重要窗口,要切实帮助所领导把好关,责任到位,坚决做到有章要循。同时,对于制度建设要提出积极的建设性意见。第二,业务部门管理人员和年轻的管理同志,要更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在一线为科研人员出主意、解难题。在服务中实现管理职能,在管理过程中体现服务意识。

附件下载: